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艺术与体育系音乐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艺术与体育系音乐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为提高我系音乐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主动适应并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2020年9月22日下午2点30分,我系成功举办音乐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音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衣着端庄规范,教态自然大胆,紧扣教材内容,巧设活动情境,教学环节合理,授课重点突出,与现场观众频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表现非常精彩。

比赛从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分别是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模拟上课。系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胡宇虹、刘晏麟、段雅玟同学脱颖而出,该三名选手分列前三名,并推荐参加院级师范技能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还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水平。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每一种事物都在不断地变化发展,身为教师,更要以变化之道教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负四年努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