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艺术设计学生在省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艺术设计学生在省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从上级主管部门获悉,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分赛区选拨赛中,我系艺术设计专业参赛学生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优秀奖2件,国家优秀奖1件。这是芙蓉学院首次独立组织参加此项赛事,取得如此成绩充分展示了师生的实力和水平。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各省设立分赛区,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

大广赛将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贯通,首次空前扩大了广告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拓展了广告教育的内涵。大广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促进大学新闻传播、广告、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同时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出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策划能力和综合能力。

大广赛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网络类、广告策划案类、公益类等六大类。赛事的所有选题均面向社会征集,将企业营销的真实课题引入比赛,广告实践有了更广阔的舞台。作品一次参赛,二次评选,即各分赛区进行评选,将获等级奖的作品(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20%)报送大广赛组委会参加全国总赛区评选。

今年,学院首次单独组织学生参赛,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我系系主任张霞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和12名专业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组,经广泛发动,2011、2012级共有70多名同学参赛,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共完成并遴选了数十件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