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芙蓉学院2013届毕业生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芙蓉学院2013届毕业生典礼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民出席典礼并殷切寄语

副校长龚作奇主持典礼

院长廖德岗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

李民、龚作奇等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6月6日上午九点,芙蓉学院2013届毕业生典礼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龚作奇、芙蓉学院院长廖德岗、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晓、文史学院院长佘丹清、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小勇、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院长吴修林、芙蓉学院西管办主任余清明、芙蓉学院常务副院长颜君彪身穿博士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并为芙蓉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各教学院院长参加典礼仪式,副校长龚作奇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芙蓉学院西管办主任、常务副书记余清明同志宣读了荣获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

芙蓉学院院长廖德岗教授向毕业生送上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向毕业生送上了四句赠言:一是超越平庸、追求高尚;二是终身学习,追求真理;三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四是报效祖国、热爱母校。他希望同学们铭记老师的教导之情,放飞梦想,励精图治,为社会多做出贡献,成为母校的骄傲,学院的自豪。

文史学院院长佘丹青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亲切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之前在母校学习生活工作的情况,以及与同学们深厚的师生情谊。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坚定自己的信念,抓住时机不断丰富与完善自己,热爱生活,持续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坚强,不断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黄鸿儒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领导、老师们四年来的谆谆教诲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在日后会努力进取,扎实工作,做社会有用之才,为母校增光添彩。

李民书记对广大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殷切寄语。他说,四年大学生涯,校园里留下同学们的勤学善思、奋发向上的身影,同学们的努力实现了“博学弘文的梦”,为校园增添了靓丽色彩。再过几天,亲爱的同学们就要背起行囊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实现新的梦想,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一个志存高远的人、一个终身学习的人、一个勇于创新的人。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芙蓉学院本届2028名毕业生中有45名同学考取了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43名同学被省委组织部公开选拔到基层锻炼,43名同学获得湖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有419名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和丙等奖学金;174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19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5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6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95名同学获得专项或特别奖励。有338名毕业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