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艺术与体育系音乐学与舞蹈编导专业舞台表演实践周及毕业展演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28日,芙蓉学院艺术与体育系音乐与舞蹈教研室舞台表演实践系列活动及毕业展演活动分别在东院体育馆和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这是继艺术采风、艺术观摩等艺术实践活动后的又一次学生专业实践活动。参加此次艺术实践活动的有1901班音乐学、2001班音乐学、2002班音乐学、1901班舞蹈编导、2001班舞蹈编导、2101班舞蹈编导以及2201班舞蹈编导七个专业班级两个专业方向的学生。此次系列活动从2022年11月份开始筹备,由艺术与体育系系主任邵源任总策划,由音乐与舞蹈教研室主任杨涛任执行策划,音乐与舞蹈教研室所有教职工全员指导参与。

在艺术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专业,在教师指导下积极排练。分别于5月12、25、26日举办了三场音乐学专场音乐会,5月12、29日举办了两场舞蹈专场晚会。

音乐学专场音乐会分别为音乐学1901班“韵展新程,向阳花开”主题音乐会、音乐学2001班“越音乐,越青春”主题音乐会、音乐学2002班“艺游芙蓉,向光而生”主题音乐会,他们的演出形式包含器乐合奏、独奏、声乐独唱、合唱、对唱、串烧、表演唱等等,所选曲目涉及中西方传统作品、现代风格作品以及民族民间作品。

音乐学1901班“韵展新程,向阳花开”主题音乐会

音乐学1901班“韵展新程,向阳花开”主题音乐会

音乐学2001班“越音乐,越青春”主题音乐会

音乐学2001班“越音乐,越青春”主题音乐会

音乐学2002班“艺游芙蓉,向光而生”主题音乐会

音乐学2002班“艺游芙蓉,向光而生”主题音乐会

两场舞蹈专场晚会分别是舞蹈编导1901班毕业展演专场和舞蹈编导2001、2101、2201班“拾舞·时光”舞蹈专场晚会,表演形式包括独舞、双人舞、群舞,所演节目涉及古典舞蹈、民间舞蹈、现代舞蹈和当代舞蹈等舞蹈风格。尤其是2019级的金婕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她用优美的蒙古族舞蹈在毕业展演活动中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情,感念师恩。

舞蹈编导1901班毕业展演专场

舞蹈编导1901班毕业展演专场

“拾舞·时光”舞蹈专场晚会

“拾舞·时光”舞蹈专场晚会

本次艺术实践活动采取排演与专业音乐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艺术活动过程严谨且规范,指导老师将对每个节目的演出情况进行打分,并给予点评。

艺术实践是音乐学专业与舞蹈编导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舞台表演实践周及毕业展演艺术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又为教师掌握学情,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的抓手。

最后一段话留给1901级的毕业生们:毕业不是终点,毕业展演也不是你们的“片尾曲”,前方路还长,愿你们追逐美丽的未来梦,迈向精彩的人生路。

(一审杨涛二审邵源三审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