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艺术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艺术观摩》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杨涛)2022年6月13日--2022年6月17日舞蹈编导2020级的同学,在杨涛老师及导游的带领下,对湖南湘西北进行为期一周的《艺术观摩》实践。

根据学院实践教学的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精神,《艺术观摩》是舞蹈编导专业实践训练的重要环节,它旨在通过参与、观摩艺术演出或舞蹈艺术讲座,来拓展学生艺术文化视野,积累舞蹈创作经验,为学生在校内的舞蹈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学习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此次《艺术观摩》活动分别来到了芙蓉镇、凤凰和桃花源,湖南湘西北地区,历史悠久、景观秀丽、少数民族风情浓郁、名胜古迹甚多。2020级舞蹈编导的同学观看并参与了当地多场民俗演出,参观了当地人文景观,感受少数民族地区的历史变迁,采集当地风土人情、艺术素材,吸收少数民族舞蹈之精华,此次《艺术观摩》活动收获颇丰:一方面加深了对湖南湘西北的印象,积累了湘西北地区各种人文知识;另一方面也积累了许多资料,为艺术创作收集了良好的素材。(一审杨涛 二审邵源 三审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