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邵启湖摄影杨静张昊)9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艺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丹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谷正气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献忠主持会议。

9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艺术中心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

陈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谷正气作动员讲话

并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献忠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张顺华、李苍松、谢壮、吴优,我校党委委员龚卫明、李大平、曾言、郭国强、李红革、刘春晖、戴军,校长助理齐恒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谷正气在讲话中强调,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进动力,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谷正气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将这一总要求贯穿学习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要落实重点措施,通过加强学习教育、重视调查研究、对标检视差距、狠抓整改落实等具体措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谷正气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安排,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做好分工、抓紧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把握进度从严从实,有力推进;二要抓好统筹安排。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又要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深入的宣传,促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学校党委要进行巡回指导,加强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要尊重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依靠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向各级党组织及时反映督导情况,反馈存在问题。

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强调,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陈书山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

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关键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住解释问题这个关键,盯紧整改落实这个目的,同时要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四要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相结合。

五要注重实际实效,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二审袁勇军三审覃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