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训——红歌比赛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军训——红歌比赛篇

为丰富高一新生军训生活,营造健康向上文化氛围,展现班级风采,提高班级凝聚力,在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大一新生们一同感受了军歌的嘹亮。于10月17号晚上7点半,我院以“抗战爱国”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红歌合唱比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场人员有我院所有大一新生,教官以及老师。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习工作部部长朱骏老师,团委书记张翠老师,党政办公室艺体系音乐老师李汶蓉老师,湖南省军分区教官团参谋付强。

本次比赛一共有26个队参加,每个队演唱一个曲目,军歌豪迈唱出军营生活的无限风采,严明的纪律、严整的军容展现了这十天军训来的丰硕成果。

我想每一位同学都会难忘,白天训练的疲惫在合唱后被抛之脑后。连续几晚上的练歌,同学们问题频发。无故请假,唱歌抢拍,偷玩手机。但在集体荣誉感面前,这些困难被一一克服。大家的歌声开始合拍,表演也紧跟着跟上节奏,也就在此时才能让人感受到艰辛付出之后,不但有了成功的喜悦,更有着一种精神的生活,合唱的排练锻炼着集体的表现。

歌声随着伴奏的跌宕起伏而显得格外的铿锵有力、富有激情。演唱的同学们都热情飞扬,眉飞色舞。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我系新生演唱了《假如战争今天爆发》,《走向复兴》《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唱出军人之魂,唱出对祖国的热爱。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的打分,24和26排斩获一等奖, 22排、2排、19排获二等奖,8排、17排、21排、25排获三等奖,我系在奖项里占一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可喜可贺!

本次比赛不仅活跃了军训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更重要的是,它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广大军训学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