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期末安全、诚信教育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期末安全、诚信教育主题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徐勇)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防范诈骗意识,2022年6月8日晚,艺术与体育系在T图南教室开展“期末安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学工负责人徐勇和学生辅导员张智明主持。

会议伊始,张智明老师讲述了网络安全的理论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与学生们分享了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段。防电信诈骗一直是一个高频话题,现如今诈骗手段越来越高级,让人防不胜防,只有提高警惕培养防骗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才能有效预防诈骗。随后,张智明老师播放了防诈骗的相关视频《孤勇者》和《本草纲目》,并再次强调应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

最后,徐勇老师强调期末考试的有关注意事项,强调诚信考试,试卷不仅是一张纸,更是一种责任和心灵的承诺,考场不仅在教室,更在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同时鼓励同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劳逸结合及时疏解焦虑与紧张情绪。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也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诚信从心考试,收获新希望。(一审:徐勇二审:邵源三审: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