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为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要求,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9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在恒大影城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艺术与体育系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中一帧帧感人至深的镜头,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真实故事:1934年11月红军长征时期,三位疲惫不堪的女红军在军队驻扎休整时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并对徐解秀老人说:“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的“初心”!正如徐解秀老人说的:“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给老百姓的人!”

观影后,教职工们互相交流表示,要保持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始终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