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艺术与体育系优秀毕业生——叶会

发布者:李汶颖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体育系优秀毕业生叶会

叶会,常德石门人,芙蓉学院艺体系体育教育专业2006届毕业生,他毕业后光荣参军,曾随部队长期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在今年国庆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叶会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方阵的一员,在天安门城楼前光荣地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2019年10月25日,叶会应邀回到母校,和师生一起分享了他的阅兵经历以及维和经历。在长安街上、在天安门城楼前接受祖国检阅,是无数军人梦寐以求的梦想。叶会得到这份光荣的背后,是他无数汗水累积的默默付出。阅兵方阵选拔是严格的,也是残酷的,没日没夜的训练,伤口处再受伤,最考验人的就是意志坚持,整整七个月,只为走上长安街的128步。他们担当的是部队形象,是国家形象!谁都不敢有一分懈怠。当阅兵结束时,无数战士都在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动流泪!

叶会学长2007年应征入伍,当义务兵两年,第七年直接进中士,在他艰苦奋斗,不断努力下,带领全排夺得三等功,多次拿荣誉勋章,无论是在学校、军队还是工作中,时时刻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表里如一,不懈奋进。

2016年受联合国统一委派去到非洲苏丹达尔富尔战乱区维和,当地政府军和非政府军交火频繁,随处可见的是枪炮弹孔,城市一片废墟,满目狼藉。“枪声炮声如同家常便饭,每天神经紧绷,听到炮声第一反应就是防弹衣和头盔。”战乱地区食物紧缺,维和过程中食物供不应求,做一名维和军人,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心理上的考验。也更能体会枪林弹雨后和平的可贵。

国家不安定最可怜的还是当地居民,“你不能想象一个小孩一路追着你跑,却只为了讨要一块饼干和一片面包。你不能想象几岁的孩子追着垃圾车,却只是想要一点剩饭剩菜。”

2018年12月份已经开始为阅兵做准备,2019年3月成立维和部队方阵,成立之初有900多人前往训练基地进行阅兵训练,连续进行两个月的考核,最后所留下的士兵只剩下400多人。每天训练都非常辛苦,从早上十点开始一直训练到晚上十一点,中途只有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长时间的磨合训练让他们疲惫不堪,很多人脚都肿了,严重者甚至骨折,只能拖着走,但他们没有说一句苦,讲一声累,依旧咬牙坚持。在他们顽强拼搏下,最终352人走过天安门,接受了习主席、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检阅。从筹备初期他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定要走过天安门。”他的毅力与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学生座谈提问环节学生代表提问:“学长,您在部队待了这么久,如果让您选择,您会选择退伍还是继续留在部队呢?”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会继续留在军队,即使没有机会,我也会选择被分配而不是退伍。”这是一名军人对军旅生活的热爱,更是一名中国公民保卫祖国的担当,他用坚毅与奉献维护和平。

学院梅小勇院长予以了高度肯定:“欢迎唯一参加阅兵归来的标兵,你是我们的骄傲,是学院的骄傲!通过今天交流会的机会,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与师生多交流,希望你做出更大的成就!今后也要加强同母校的联系,展示更好的风采!”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叶会学长以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求”结束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