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情暖敬老院

发布者:徐勇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三月的春风吹拂,我们逐渐告别寒冷的冬季,三月,是生机勃勃的一个月,也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一个月。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2021年3月21日下午,我校艺体系的志愿者组织来到夕阳红养老院,帮助养老院清理卫生,包括清理草坪、打扫房间等,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起了自豪的笑,一如手中的小花般灿烂。

虽然现在的疫情状况趋于稳定,但志愿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老人负责的态度,依然做好防护措施,全程戴着口罩和老人交流。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如唱歌,跳舞,拉进了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小辈的温暖。有的志愿者陪老爷爷一起下棋,有的志愿者倾听老人的故事,有的志愿者拔草,打扫卫生。活动最后,老人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自己的才艺。通过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可以展现自己的平台,展现夕阳的魅力。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亲切,探望与慰问了老人们,老人们表示了欢迎,有的老人还拿出零食与志愿者们分享,更有志愿者还自备了节目,简单的小节目,不仅表现了艺体系学子的才艺,更是爱的传递,为老人们送去了快乐与温暖。

时间飞逝,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和志愿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却给老人的生活中增添了青春的色彩,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的意义。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温暖,也促进了志愿精神的弘扬,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得到继承发扬!

(责编:陈诗钰审编: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