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系蚂蚁纸艺工坊斩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

发布者:徐勇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供稿)5月6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在成都开幕,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3个艺术实践工坊在此集中展示,我系蚂蚁纸艺工坊在活动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以“艺术的创意与创新”为主题,分为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四个部分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我系的蚂蚁纸艺工坊由韩畅、夏凌、蒋蕾三位老师指导,李沐、刘畅、刘子涵、兰洋、李智慧、张阳六位同学共同完成。该工坊将艺术创意理念转化为具体作品,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废旧扔弃的纸材,通过各种工艺技术、艺术造型对这些废旧纸材进行加工处理,充分利用,践行绿色环保、艺术再创造的生活理念,呈现出鲜明特色,不仅有艺术观赏价值,还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环保性,并在弘扬我国传统工艺文化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近年来,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助于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美的情操,塑造健全人格。(责编 陈虹瑾 审编 廖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