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2019年5月11日,由我校举办的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学校逸夫楼举行。芙蓉学院艺体系参加的人员有李汶颖导师,还有部分在校毕业生。其中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确定了实习及就业意向。经过辅导员与同学们的交流,我们一致认为学校组织这样的供需会让我们能够更加的直观了解社会的需求,帮助我们在选择中调节自己适应职场的需求。也有同学表示,虽然自己未能在今天的见面会中找到合适的单位,但是通过这样的见面会感受到了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会总结经验,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图一 我校李汶颖老师带领着部分学生参加见面会的合照。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多家单位中,绝大多数是对我校毕业生素质的肯定。为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更为毕业生就业市场不断拓展和创造了条件,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这些单位在选择人才方面更多的是挑选那种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素质的优秀毕业生,而我校毕业生的情况是:学生的知识水平、实践经验和能力参差不齐,优秀毕业生占毕业生的总量较少。这就使他们的要求与我们的毕业生整体素质存在差异,这也是我们就业指导工作所面临的难点。

图二 招聘会现场

如何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使所学和所用有机地结为一体,成了我们教育工作者亟待解决的问题。

图三 艺体系学生签到

图四 见面会圆满结束

知彼就是要了解择业的社会环境和工作单位,正确认识面临的就业形势,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业生;而知己就是要实事求是的评价自己,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缺点和短处,量体裁衣。另外少数毕业生对签就业协议书的严肃性认识不足,我们不能就其表面看表面,应从内在的实质上看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