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

2012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将于6月16日—17日进行,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有效防范和制止舞弊行为的发生,确保考试顺利安全,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二年级以上班级召开关于英语等级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内容如下:

一、学习湘教通〔2012〕226号文件《关于开展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工作的通知》,强调在大学期间受处分的危害,所有处分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号召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信比考试成绩更重要。

二、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点强调几种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

三、重点强调

1、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考场设在东、西两院(随机安排),提醒学生搞清楚自己考试的位置,不要跑错考场;提前到达考场所在地,迟到取消考试资格。

2、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场上发现手机(无论是否关机)认定为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留校察看处分),建议同学们出寝室就不要带手机,如果怕丢失,可请同学或老师代为保管。

3、考生请人代考、替人考试、利用通信工具作弊是严重的作弊行为,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取消学位授予资格),并上报省教育厅,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4、为了防止高科技作弊,校园内及周边设有无线电侦测车巡考,一旦有信号会立即检测到发送和接收的准确位置,教育学生不得购买作弊设备,不得将无线电通讯工具或其他违禁电子设备(貌似橡皮擦、得笔、手表、文具盒等)带到考试座位,违者受留校察看处分。

5、教育学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听信社会非法组织、黑中介、枪手、非法网站的非法信息、假信息而购买所谓“答案”。为了维护考生公平,防止不法份子泄题,诱发团伙作弊,采取了三种有效的防范措施:一是在每份试卷上多了一层防护膜,一旦开启试卷无法复原(不可能提前开启试卷);二是每个考场由原来的A、B两种试卷增加到五种不同的试卷;三是在每份试卷上有一个防伪条形码,考生要将此条形码撕下来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贴在答题卡2指定的位置,如在答题卡上未贴,视为无效答卷。不可能会有标准答案产生,请同学们不要轻信。参与团体作弊的学生开除学籍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几点要求:

1、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参加。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并亲自主持召开,团支书做好记录,班会记录以系为单位装订保存,学工部检查。

2、为保证会议效果,建议辅导员以小班开会,具体开会时间今天下午报学工部,以便督促、检查。

附件:1、关于开展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工作的通知(摘要)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