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2022年音乐学专业在系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音乐学专业在系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杨涛)为提高音乐学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主动适应并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引导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学生树立“拓展素质、献身教育”的理念,2022年5月24日中午14点30分在学院微格教室举行“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艺术与体育系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音乐学专业有8名学生参赛,音乐教研室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音乐学专业参赛选手筹备近一个月,从教案的书写到ppt制作,从课堂上的试讲到衣着外形,指导老师杨涛老师都反复斟酌,仔细“雕琢”,力求学生上讲台能有最佳表现。最后通过激烈地角逐,音乐学专业学生以自然大方的教态、轻松活泼的教学氛围、巧妙的教学环节设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中刘啸、邓润涛、陈芳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系部奖励,刘啸和邓润涛以其优异的表现被推荐参加院级师范技能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给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还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水平。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每一种事物都在不断地变化发展,身为教师,更要以变化之道教学。希望每一位音乐学专业的同学都不负四年努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一审杨涛 二审邵源 三审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