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文理)(本科专业代码:130502)

本专业修业年限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以市场为导向,培养学生具备广博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丰富的设计技能。在掌握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之上,能对视觉传达某一专业领域有一定深度的研究,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能胜任视觉传达领域的设计、传播、推广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专业人才。具有较为系统的视觉传播理论和专业知识,学生应在设计创新、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社会交流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主要核心课程有:平面设计史、版式与印刷工艺、文字设计、插图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平面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信息设计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电脑图形图像设计、图形设计与创意思维、文字设计、版式与印刷工艺、品牌形象设计、广告摄影、商业美术插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