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 正文

艺术与体育系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蓉学院艺术与体育系是于2010年5月成立的二级教学系部,按照“2+2”的教学模式运行,一、二年级学生集中在东校区进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三、四年级学生集中在西校区、共享母体校区的优质教学资源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

艺术与体育系现开设有音乐学、舞蹈编导、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体育教育共5个专业,现有学生600余人。现共享母体学校教师12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56人,讲师职称72人。自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4人,博士4人、硕士16人。现有管理干部及辅导员7人。

艺术与体育系依托母体学校湖南文理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办学,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理念,把教育质量作为办学的立足之本,实施“素质+能力+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结合,面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市场需要,着力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母体学校湖南文理学院艺术的美术学专业、音乐学、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专业2020年均被评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专业。选聘母体学校优秀教师为专任教师主体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音乐欣赏、基础声乐、体操等一批省级精品课程。历年来艺术与体育系自有专业教师在各类教学比武、教学竞赛中获省级奖项30余项,多名教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

系部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学院特点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重视实践教学,通过各类实践教学强化学生专业技术的应用能力的培养,历年来学生在“大学生研创学习”等项目中获省校两级项目46项,各专业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的各级奖项150余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21年艺术与体育选送“蚂蚁纸艺工坊”获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系部建立和共享一批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确保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全面提高,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

艺术与体育系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教师主持省级、校级科研课题、教改课题26项,发表科研论文256篇,教师获发明专利、新型实用专利、软件著作180余项。

艺术与体育系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多方面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与升学指导,广泛与社会建立联系,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历年来与广东、深圳、上海、杭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建立就业实习基地60余个,大批毕业生在省内外等经济发达城市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历年来我系各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0%以上。进5年来我系均评为芙蓉学院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同时系部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对于有专业继续学习的同学进行考研引导与考研辅导,历年来有大批学生先后考入湖南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艺术与体育系是一个和谐、团结、开放、奋进的集体,是一方让你成长成才、展示才华、放飞理想的沃土。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